【汇银通】央视为正规互联网金融P2P理财点赞

中央一套新闻联播以标题为:《小微金融 网络新生态 融资新模式》正面报道P2P网贷,从这个报道可以看出政府的基本定调。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借助互联网强大的触角,让互不认识的人像买卖商品一样完成借钱过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金融业态,也让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得到升级。
  温州市民诸葛忠诚最近干了件新鲜事,看到一家网贷平台上挂出了小企业主林大鹏的借款信息,就把钱借给了素不相识的对方。
  少的几百元、多的几千元,好几个放款人的加入让林大鹏五万元的借款需求几个小时就达成了,这是温州金融改革试点中推出的新招:民间撮合借贷。也就是,借助P2P网贷平台,把普通放款人和数以万计缺资金的小微企业主们连在一起。借款方发布借款需求和利息,放款人自主选择是否借款。当然,利息根据央行对民间借贷的规定:不能超过24%。
  原来,为了保证资金安全,P2P网贷公司已经对林大鹏做过详细的入户调查,并且根据房产等评估出借贷的额度,信息也都在网上公布。如果还款记录好,以后借款的金额还会提高。
  P2P网贷平台还会把借贷资金的一部分作为风险拨备,放款人遇到损失,拨备金就可以先行赔付,由网贷平台的担保公司负责追索。
  借助互联网推出的网贷,虽然有一定风险,但高收益仍吸引了不少有闲散资金的放款人,民间资本与小额贷款实现了更有效的成交。
  互联网还牵手商业银行,带来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的升级。做汽车销售的阮经理这边点击几下鼠标,向银行提交了一份贷款申请,那边30多台汽车已经开始从几千公里外的车企库房往外调运。
  全新模式让商业银行的贷款业务变得更高效。银行贷款申请审批、买车申请发送,汽车制造商接收银行放款、物流公司配送车辆,原来多个相互独立的商业行为,在互联网金融下变成了一连串的化学反应。
  这个被银行称作在线供应链金融的网络业务,把银行和企业的上下游串联在一起,信息交互更有效、资金融通也更高效。

  央视报道:正规P2P理财其实要比银行理财好很多。首先从法律法规层面,《合同法》《民法通则》规定的非常明确,有坚定的法律保障;其次,具体的操作细节、业务流程都在严格遵循这些法规,没有任何的灰色地带、说不明道不明的地方;再者来讲,把民间沉淀的资金流动起来,践行了普惠信用,是非常健康、阳光、有意义的;风控体系,信息披露及时。2013年银监会出台8号文要求商业银行必须清晰化理财产品的投向,当然这些事情还需要落实,P2P行业就是这么做的;从历史业绩来看,实现了100%足额兑付,为理财客户创造了5.6%-18%稳健年化收益,这种收益稳健、风险可控的理财模式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最近一段时间,国务院有关部门和银监会有关同志正在不断关注这样的新生事物,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刚落幕的三中全会首次把“普惠金融”纳入决定里面,提出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让创造一个更好环境让我们不断发展。小微金融,大有可为。
  不论你是需要更多的营运资金,还是想拥有更多盈余资金来赚取更高利息,P2P借贷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P2P借贷通常采用令借贷双方都满意的利率,将拥有有效信用记录的借贷个人与提供重要贷款的私人借贷者组合起来,无需银行作为中介。
  近几年,由于金融机构不愿向企业家提供低利率贷款而声名狼藉,且小企业主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总要低声下气,通过P2P借贷则无需这样。P2P借贷平台将众多投资者与低风险的借款人联合在了一起。

  出借方获益
  P2P借贷的出现对于有闲置资金的人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没有了银行参与其中,交易费用将不会涵盖高昂的广告费用、联邦存款保险、政府许可证或是管理人员工资、网点费用以及管理层费用。因此,P2P借贷提出的利率对于资金出借方或借贷方都十分具有吸引力,且无需繁杂的手续流程。
  相较于把资金放入银行赚取1%的利息,或是大额存单来赚取3%的利息,出借方能够在P2P系统投入相同资金的情况下获得8~12%的回报。
  同时,风险几乎为零。原因之一是P2P对借款人的谨慎审查制度。再者,是出借人可将资金分散,投资多个项目,这样保证了当一个项目的借款人违约,出借方不会损失过大。
  此外,根据美国1993年颁布的《证券法》,P2P的借款人需要进行私人贷款注册。因此,票付承兑更加透明并且会有详细记录,同时二级市场允许借贷方将他们的贷款卖给其他投资人。
  借款方获益另一个方面,P2P借款方可便捷地获得无需担保的个人贷款,且利率十分合适。在目前“钱荒”环境下,借款人获得抵押贷款需要支付综合成本不低于12%的利率,而信用卡的利率则为15%以上(甚至更高),且审批时效漫长。但是,通过P2P借贷平台,高度合格的商业借款者则只须在同等利率下,甚至还略低于信用卡的利率,通过P2P借贷平台募集资金,比通过银行贷款要更加实惠和快捷。只需提供基本信息,这些网站便迅速为你提供报价。还是想拥有更多盈余资金来赚取更高利息,P2P借贷也许是一个吸引你的选择。P2P贷款通常采用令借贷双方都满意的利率,将拥有有效信用记录的借贷个人与提供重要贷款的私人贷款者组合起来,无需银行作为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