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 ##### :网络借贷在中国开始流行

来源:参考消息网

8月8日报道 美国媒体称,中国经济增长减缓、信贷紧缩成为国外媒体报道的标题。在中国国内,一些借款人开始转向替代性及半合法的贷款来源借支现金。

据 *** 电台网站8月6日报道,在互联网上,各种小规模贷款网站正在利用信贷紧缩的时机让原来可能不符合传统贷款条件的借款人,能够联系上那些急于赚取比从银行得到回报更高的贷款者。

才不到几年的时间,这种点对点的借贷网站已成为提供几乎任何目的贷款的广大市场,在中国中产阶级中也变得非常普遍。

鞭炮零售者李志中(音)2013年改向这种网络平台借贷将近500美元来维持他的嗜好——网络游戏。李志中说:“去问朋友开口借钱总归感觉不好意思,专门去银行贷款玩网络游戏又没这个必要。”

杨一夫3年前成立了“人人贷”网站。2013年,这个借贷平台估计将处理3.26亿美元的贷款。资金提供者最低只要交8美元,借款人最高则可借到8000美元。

杨一夫说:“做个人纯信用贷款在中国还是一个比较空白的状态。我们面对的客户大部分都是所谓的高成长人群,比如做小生意的,或是年轻的白领,或是有求学的需要,或是有装修或结婚的需求等。”

对这些人来说,“人人贷”以及超过100个类似的网站使他们更容易借钱。一般人可以在这些平台注册并搜寻条件合适的伙伴。这些网站收取交易费用作为收入,要吸引投资人并不困难。

报道称,“人人贷”网站的贷款利率在10%到18%之间,比银行一年期存款的3.25%要高许多。

杨一夫说,借款人都会预期付出较高的佣金。他说:“因为目前来讲,我们传统的金融机构给个人的金融服务是不够的,所以这些借款人的融资需求很难被满足,他们只能接受更高的利率。”

点对点借贷网站正在盛行,不过还处于“灰色地带”,因为目前它们并不受任何中国金融机构的规范。

杨一夫说:“目前没有相关的规定吧,应该是我们对于市场的理解,还有我们觉得哪一部分的客户是相对比较容易管理的这么一个状态。”

“人人贷”和其他平台对客户的可靠性采取严格的检查,不过贷款无法偿还仍然是投资人担忧的问题, ##### :网络借贷在中国开始流行。

网络借贷服务逐渐受到欢迎,企业人士也开始转向这种跨过商业银行的点对点网站进行贷款。

报道指出,中国传统银行体系开始对网络借贷服务的扩张可能失控感到担忧,它们指责这些网站从事不被允许的业务。银监会最近发文警告这些点对点贷款公司吸收贷款,甚至非法募集资金,正在发展成非法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