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 中宝投资 跑路案最新进展:将返还部分

浙江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中宝投资”跑路一案进入警方视野, 中宝投资 跑路案最新进展:将返还部分现金,是在2013年12月13日。1月2日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3月13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周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4月14日,周某被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近日此案有了新的进展——警方开始核实相关数据返还现金。

近期,P2P平台“中宝投资”跑路案有了最新进展,警方开始核实相关数据返还现金。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本月13日发布的“中宝投资”案件情况通报显示,公安机关将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分期按比例返还扣押现金。

据了解,P2P平台“中宝投资”涉嫌罪名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返还投资者的现金是警方查扣的涉案资金1.7亿余元以及部分高档汽车等财物,但因案情复杂,延长侦查期限1个月。

另外,根据衢州市公安局此前在3月份的通告,警方认为,“中宝投资”从事的活动并非互联网金融创新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中宝投资”的立案并非因投资者报案。根据浙江省公安厅公开信息,“中宝投资”进入警方视野,是在2013年12月13日,由有关职能部门向衢州市公安局移送线索,并举报其有实施破坏金融管理秩序违法犯罪嫌疑。“中宝投资”案也因此引起了衢州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1月2日即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3月13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周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4月14日,周某被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涉事金额超3亿 中宝投资创始人周辉被捕

4月14日,浙江省衢州市中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宝投资”)企业法人周辉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衢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根据网站数据初步统计,周辉向全国30余个省市1600余名投资人进行集资,目前尚有1100多名投资人3亿余元本金没有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