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 双十一 临近各购物平台掀起价格战 小

来源:东方网 作者:郭文臖 选稿:丁雯佳

据《新闻晨报》报道,“双十一”临近,各购物平台掀起价格战。由于电子商务平台的特殊性,不少银行拒绝为这些商家提供短期融资,而民间借贷高利率又让人望而却步,离“双十一”越来越近,商家们筹钱的境遇则越来越艰难。

橡菲是一家在天猫上颇有名气的服装店,每年“双十一”的销量约占全年的20%左右,然而每年的这个时候,公司的财务总监迟忠良却是最犯愁的时候,仓库备货、广告费、平台追加的保证金,还有机动费用,这一笔笔钱让他不得不在公司的现金流里不停地盘算着。迟忠良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仅今年这个“双十一”,公司备货启动订金就是500万,广告费100万,保证金200万,还有各类机动的费用,总共要1200万元,这让公司的现金一下子吃紧了起来,尽管早在一个多月前已开始四处融资,但眼下仍有很大的资金缺口。

目前沪上有泰隆银行等多家银行向淘宝店主们打开了融资大门, 双十一 临近各购物平台掀起价格战 小电商融资难,但额度偏低、提额较慢等因素让这些店家无奈。迟忠良介绍,目前泰隆银行给他们100万的授信额度,远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转向其他银行寻求授信,但立马就被拒绝了。迟忠良准备再找几家银行申请短期融资,如果实在无法从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他就只能转向民间借贷。


记者从沪上多家银行获悉,目前银行方面并没有专门为“双十一”之类的电子商务高峰时段设立短期的借款项目,电子商务的商家们期待,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为“双十一”等电子商务的销售旺季设计性价比高的融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