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2万一年滚成 38.5万

起初因欠银行卡1.2万元,怕家里担心,就去没有抵押限制的民间借贷公司贷款还卡贷。第一家借贷公司到期,又到第二家借贷公司借钱,这样拆东墙补西墙,经过8个借贷公司的“资金周转”,1.2万元外债最终变成了38.5万

  元巨额欠款。

  6月17日,学金融管理出身的30岁男子王华(化名)还不上钱,被放贷公司的人拘禁了10个小时,目前5名嫌疑人因非法拘禁被新城警方刑拘。

  没钱还高利贷被拘足浴店

  昨日下午,公安新城分局自强路派出所王警官说,17日中午12时许,该所接到王华父亲的报警称:他的儿子被人绑架了,对方索要不菲的赎金,并定于当日下午进行交易。得知情况后,自强路派出所6名民警提前在约定地点蹲守,后将前来拿赎金的耿某和李某抓获。

  根据嫌疑人李某的供述,民警赶到未央区纬二十九街的某足浴店三楼,将王某等另外3个嫌疑人抓获,并将受害男子王华解救。王某称,他们5个人都是江苏人,3年前来到西安,靠着自己早前打工时的积蓄,合资放起了高利贷。他们在网上搜索了一个金融投资公司,然后假冒该金融公司在西安的办事处,印名片、打广告之后就成了所谓的民间借贷公司。

  而王华本人,曾向嫌疑人王某借了3万元,借款时间3个月,除过利息后,实际上到手的只有2.3万元钱,这其中包含了6000元的利息、1000元的手续费,并且还款超过期限一天有10的滞纳金。王华从3月份一直拖欠到6月还没有还,嫌疑人到他家几次要钱都没有得手,便通过微信,以女网友的名义约王华出来见面。

  6月16日,王华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门口,被5个嫌疑人强行拉上面包车,随即带回某足浴店拘禁起来。

  还有17.5万元尚未还清

  昨日下午,回想起前几天被拘禁的情形,王华称自己被殴打并被脱光衣服,同时,对方逼着他每隔半个小时给家里打一次电话要钱。据了解,王华目前还欠着3个借贷公司的债,而欠债的原因要从王华一年前的信用卡透支讲起。

  王华说,去年7月,他和女朋友为了买手机、买电脑,瞒着家里从信用卡里透支了1.2万元。到了还款日,王华没有钱还,又不想让家里知道,他就想到从民间借贷公司去借钱来还卡贷。随即,王华从网上找到一家民间借贷公司,打了3.5万元的借条,但实际上到手的只有1.7万元,这其中包括每个月30的利息和4000多元的手续费。王华用借来的钱还清了卡贷,但是紧接着借贷公司又开始催着他还钱,他没有办法,又开始向另一个借贷公司借钱,又打了欠条,又扣了相同的利息和手续费。为了资金周转,他拆了东墙补西墙,用另一个借贷公司的钱去还上一个借贷公司的账,就这样兜兜转转了8个借贷公司,而他虽然借的钱不多,但是却要背负着巨额的利息和滞纳金。

  就这样,原本只是1.2万元的信用卡贷,经过8个借贷公司的“资金周转”,变成了38.5万元。其中包括王华已经付给借贷公司21万元的现金和还未还清的17.5万元欠条,1.2万一年滚成 38.5万。这期间,王华自己和家人因经常被人恐吓和威胁,承受了巨大的心理负担,都不敢回自己家中居住,怕被借贷公司的人泼油漆和撬锁。

  王华表示,现在他非常后悔,特别是给家人带来沉重的负担。他提醒有和他一样想法的年轻人,不要把以后的钱提前预支了,更不要因此去碰高利贷。

  目前,5个放账者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新城警方刑拘。

    信息来源:华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