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00元份子钱买信托理财产品 下叉需谨慎

曾经因为将百万门槛的信托产品拆分为100元起投饱受专家学者质疑的网站,又因为推出受争议的新品再次在理财市场上火了一把。昨日,商报记者发现,该网站又新推出号称升级余额宝的“如意存”,100元起投,收益在8%~12%左右,对接信托和现金管理类的组合产品。

昨日,商报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本期信托100“如意存”配置的是陆家嘴信托-南通鼎通特定资产投资收益权信托计划和中航信托-天玑聚富集合信托两款产品,若投资者持有至18个月到期,预期收益达9%;若提前赎回收益约为5%~7%。从其网站上公布的投资记录来看,截至商报记者发稿时该产品已认购超过1000份,投资者认购金额从100元至10万元不等。

“如意存”认购协议同时指出,即使该网站严格执行赎回程序,100元份子钱买信托理财产品 下叉需谨慎,仍有可能不能兑付投资者的预期赎回,因此造成的资金不能及时回笼的情形,投资者也须充分认识。

事实上,这家网站早就推出过凑份子理财这种模式,投资者先与该网站签订委托投资协议,再由网站的投资顾问(财商通)出面认购信托,而这家网站正是由财商通发起运营。此方式一经推出便遭到质疑,多家信托纷纷澄清未与之开展合作。信托行业协会随即发布声明称,财商通负责管理的这家网站违反相关规定,建议投资者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信托、资管等产品之所以针对高净值人群销售,因与其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在投资前也都会进行风险评估,这类投资不适合中小投资者。市内一大型商业银行理财师则告诉商报记者,这家网站的行为更像是在赌信托投资一定可以刚性兑付,但随着信托资产规模的扩大,这种格局势必会被打破。如果一旦出现兑付风险,投资者很可能面临欲诉无门的状态,难以维护自身利益。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