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0月P2P网贷人气下降 投资人转向老平台

10月新上线平台71家,问题平台35家,行业运营平台达1474家,环比增速达2.50%,进入10月,问题运营平台明显增多,运营平台总数增加幅度有所减缓,预计年底运营平台或达1550家。

值得一提的是,10月问题平台达到35家,已经超过去年“倒闭潮”高峰期的32家问题平台的单月最高纪录,本月问题平台多数是因为运营不善出现“提现困难”或者“跑路”。那么,去年的倒闭潮是否会重演?对此,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首席运营官石鹏峰认为,“相比去年,今年还称不上跑路潮,但是今年诈骗之多可以称之为诈骗潮。”

另外,需要注意到的是,10月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分别为64.56万人和10.57万人,较上月分别下降了3.32%和2.27%。预计年底行业每月活跃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或突破80万人和13万人。目前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问题平台不断涌现,资金倾向流向老平台寻求避风港,许多老平台出现抢标现象。

以下是报告全文:

10月新上线平台71家,问题平台35家,行业运营平台达1474家,环比增速达2.50%,进入10月,问题运营平台明显增多,运营平台总数增加幅度有所减缓,预计年底运营平台或达1550家。

图7 2014年各月运营平台数量

10月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较为活跃地区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继续增长,其中山东新上线平台数量最多高达15家,浙江、广东次之,10月P2P网贷人气下降 投资人转向老平台过冬,新上线平台分别为11家和10家。其余省份如上海、浙江、安徽、湖南等地新上线平台各有1-4家左右,各地区新平台上线速度有所减缓。

10月问题平台达到35家,已经超过去年“倒闭潮”高峰期的32家问题平台的单月最高纪录,本月问题平台多数是因为运营不善出现“提现困难”或者“跑路”。另外一些诈骗平台如本月的德鸿贷、致胜贷等平台诈骗手段低劣,上线时间不久便被曝光,对投资人的影响较小。年底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资金面偏紧,并且行业兑付压力较大,运营不善而倒闭的平台或将进一步增多。

表1 10月各省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数量

10月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分别为64.56万人和10.57万人,较上月分别下降了3.32%和2.27%。近来,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大标业务增多,人均投资金额和平均借款金额均有所上升,分别达4.14万元和25.30万元,投融资集中度有所上升。预计年底行业每月活跃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或突破80万人和13万人。

图8 2014年各月活跃投资、借款人数

10月许多老平台出现满标时间下降的现象,如红岭创投、温州贷、有利网、翼龙贷网等等。目前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问题平台不断涌现,资金倾向流向老平台寻求避风港,所以许多老平台出现抢标现象。未来的两个月具备较强的风控能力、品牌口碑的平台将会具有较大优势,聚拢较高人气。

图9 部分平台9、10月满标用时对比

10月成交量过亿P2P平台超50家 年底将迎兑付高峰

10月,中国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成交量达268.36亿元,环比9月(262.33)增长2.30%,成交量增速放缓。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贷款余额达744.14亿元,环比9月增长15.18%。需要提醒的是,伴随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贷款余额的急剧上升,年底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将迎来兑付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