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0月热点新闻及事件一览:问题平台事件

一.监管渐行渐近

央行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加紧制定《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这份《指导意见》将作为“顶层设计”,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体系的制度基础。监管政策的出台将对行业进行整体上的约束和指引,使无序和混乱局面得到改善,10月热点新闻及事件一览:问题平台事件高发,回归到合理规范的轨道之上。

P2P监管划归草案已上报国务院【详情】

央行牵头互联网金融“顶层设计”即将出台【详情】

北京拟推出产品登记制度 P2P地方监管先行【详情】

云南省10家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获“准生证”【详情】

二.“正规军”加速布局

点融网获香港上市公司新鸿基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并宣布与苏州银行深度合作。苏州银行将成立一个专门从事P2P业务的事业部,而点融网则将提供自身技术帮助该事业部搭建一个P2P平台并提供相关服务。10月,银行、上市公司等在内的各路资本,继续加速涌入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

港企涌入内地P2P 新鸿基确认战略投资点融网【详情】

苏州银行涉足P2P 又一银行系平台即将诞生【详情】

拓日新能进军互联网金融 1亿元设全资子公司【详情】

陆金所上市风声再起估值达千亿元【详情】

三. 两案入司法程序,东方创投始返还

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两大案:2012年的“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第一案” 优易网案以及2013年网赢天下案在本月进入司法程序。优易网事件在之前长达近两年的维权过程中,受害投资人依然未能获得补偿;网赢天下案情复杂,过程一波三折,投资者索赔之路格外曲折。

1. 优易网案

P2P平台优易网集资诈骗案10月9日开庭审理【详情】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第一案”优易网事件基本案情梳理【详情】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第一案”庭审结束是否非法占有存争议【详情】

2. 网赢天下案

“网赢天下”案今日开庭主犯钟文钦仍在逃【详情】

网赢天下诈骗上亿元运营总监曾获260万报酬【详情】

3. 东方创投案

东方创投非法集资案分配名单公布返还48.7%【详情】

四.问题平台事件高发

10月问题平台事件高发,铂利亚、万通财富、传奇投资、财富联盟等纷纷被爆资金链断裂、提现困难、老板失联等。据不完全统计,本月问题平台数高达35家,创问题平台事件爆发峰值。

铂利亚负责人失联涉案金额或达7000万元【详情】

温州万通财富老板失联待收金额约2972万元【详情】

传P2P平台浙江传奇资金链断裂警方介入调查【详情】

财富联盟涉嫌非法集资十家关联公司浮出水面【详情】

浙江省公安厅:杭州41家P2P平台仅1家没问题【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