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3只新成立基金募资总额达194.91亿

    数据显示,上周(1月27日-2月7日)成立了13只新基金,募集总金额达到了194.91亿元,募集金额创出近两个月来新高,单个基金募集规模为14.99亿元。

    对此,华泰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乐乐认为,随着2014年新上报的基金产品陆续发行,预计未来基金募集金额将出现明显回暖。

    上述分析师表示,春节之前资金面紧张态势一直在持续,之所以出现募集金额的大幅攀升,主要原因是工银瑞信薪金宝实现了超过100亿元的规模,大幅拉高了募集总额及单只平均规模。

    在成立的13只新基金中,2只货币型基金,分别为广发天天利和工银瑞信薪金宝;其中工银瑞信薪金宝募集规模为109.25亿元,是所有新基金中募集规模最多的基金,13只新成立基金募资总额达194.91亿;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分别为富国城镇发展和中银优秀企业,这两只基金募集规模分别为4.36亿元和4.88亿元;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分别为东方红新动力和鹏华品牌传承,分别募集11.45亿元和5.99亿元;5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1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

    从新成立基金的内部结构看,主要以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类产品为主导。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有两只,分别为富国城镇发展、中银优秀企业。这两只基金均不到5亿元的规模,表明目前市场环境中股票型基金仍处于募集的低潮期。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