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5只新基金瞄准IPO空档期齐发

    马年伊始,恰逢IPO空档期,基金公司纷纷瞄准这一时机,新基金密集上柜发行。春节后开工到情人节前,有9只新基金正在或即将发行,此外,春节前已经发行目前仍处于发行“存续期”的有6只。

    深圳一家大中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不同于去年以货币、债券等低风险基金为发行主力,年后发行的新基金主要都是偏股型产品,显示出基金公司对节后股市的看好。

    公开信息显示,在目前发行的15只新基金中,偏股型基金多达10只,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分别2只,另外还有一只QDII基金。值得注意的是,两家基金公司采取了“闪电发行”模式。上银基金将从2月14日起发行旗下第一只产品——上银慧财宝货币基金,其招募说明书显示发行期为10天。而中银基金推出的中银活期宝货币基金发行期仅有两天,从2月10日到2月12日。

    公开信息显示,目前还有160多只新基金已获批尚等待发行,多家大型基金公司都“库存”了多只已获批待发的指数基金。比如,广发基金“囤积”了主要消费、可选消费、能源、金融地产、医药卫生、原材料等一系列中证全指指数基金。易方达已获批非银行金融、银行、主要消费、有色金属、能源、地产等一系列沪深300指数基金。嘉实则有中证能源、中证可选消费、中证主要消费、中证金融地产、中证能源等一系列ETF.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称,从年初的苗头就可以看出,今年新基金发行又是一场攻坚战,特别是在互联网金融的大潮中,各类创新“触电”的新基金会越来越多。

    老基金持续营销也密集推出。如国投瑞银和易方达都瞄准“年化收益6%”的噱头,国投瑞银在2月13日前开放申购,约定年化收益率为6%,千元起购免申购费。易方达聚盈A从2月11日开放申购,每期3个月,约定年化收益率6%。

    ,15只新基金瞄准IPO空档期齐发;来源:证券时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