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5家担保机构年检不合格 专家建议注意

    贵州君安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年检不合格,不得继续开展融资性担保业务,不得在机构名称中继续使用融资性担保字样。

    近日,贵阳市政府金融办公告了15家辖内注册资本在2亿元以下(不包含2亿元)的融资性担保机构2012年度年检结果。通过信用担保获取银行贷款,15家担保机构年检不合格 专家建议注意三大细节,一直是贵阳市中小企业和个人融资的主要途径之一。贵阳市融资性担保行业协会目前拥有近70家会员单位,15家担保机构年检不合格,比例超过20%,这对本来就“缺钱”的贵阳民间资本市场可谓“雪上加霜”。

    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市场“缺钱”但规范整顿担保市场、避免发生担保公司截留银行贷款、非法参与高利贷等乱象更为重要。虽然政府部门已经开始逐步整顿担保市场,但是中小企业和个人更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在融资担保过程中一定要注意3大细节。

    融资担保3大细节

    1、查看证照判断经营实力。通过查看相关证照、注册资本金、经营规模大小等判断其经营实力;查看其以往担保案例,看其是否合法操作。

    2、不要轻信“无须抵押贷款”。担保公司不会无凭无据就借钱给你。也不可受高额回报诱惑,高回报必然伴随高风险。

    3、不要觉得贷款越多越好。企业要想获得稳步发展,融资也要把握尺度。曾经有家担保公司私自操作,帮一家原本抵押资产不足200万元的企业获得银行900万元贷款,并动用部分银行贷款投资于高风险项目,最后导致资金链断裂,给银、担、贷三方都造成严重伤害。

    来源: 黔中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