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6日纽约黄金期货继续上涨态势

    新华网芝加哥12月16日电受技术性空头回补的利好提振,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合约价格16日继续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扬行情,小幅收高。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4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8美元,涨幅为0.79%。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定于17日开始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宣布缩减量化宽松规模,16日纽约黄金期货继续上涨态势,而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最近在声明中表示,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仍将继续,刺激一些黄金空头技术性买盘,对黄金期货价格构成拉动。

    同时,黄金投资者也密切关注美国发布的经济数据,作为衡量美联储是否收紧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参照。

    当天,2014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9.7美分,收于每盎司20.101美元,涨幅为2.54%。2014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8美元,收于每盎司1360.1美元,跌幅为0.21%。

    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