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2000元月薪能贷2万 无需抵押和担保

   

      2012年12月21日,P2P网络贷款平台优易网负责人被曝突然消失,卷走60余名投资者近2000万元。随着不断爆出的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跑路事件,近年火热的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再次引发公众关注。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模式,网络借贷在为投资人开辟理财新渠道、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的同时,也正在积聚风险。伴随着P2P行业的急速扩张,监管缺位以及担保杠杆过高导致的市场问题日益显露。再加之,在行业竞争加剧的压力下,国内的P2P市场正异化出更多的“毒素”。

    本报记者陈强 长沙报道

    [数据]

    安信证券在2012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国内活跃的P2P平台已超过300家,而去年整个P2P行业的成交量预计将高达200亿元。无论从机构数量还是交易金额来看,国内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已粗具规模。

    时近春节,银行揽储惜贷,P2P公司欲趁机放手一博,看似严格的风险控制纷纷让位于规模扩张。近日,记者以投资者或借款人身份走访了长沙几家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公司,其中,在融通汇信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通汇信)长沙分公司,记者以证券公司月薪仅2000元的业务员身份也能够贷款2万多元,并且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据了解,从去年8月开始,融通汇信连续开办了常州、西安、安徽、天津和长沙5个分部或信销门店,其疯狂扩张的背后是风控的下降。

    工作证明、工资流水都能做

    1月10日,记者来到长沙五一大道800号中隆国际大厦,这是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办公(以下简称长沙信而富)地点。记者提出贷款需求,信而富相关员工询问,“是否是长沙本地户口。”记者表示不是,但在长沙购买了房子。“这个没用,我们公司有规定,必须是本地户口。”对方表示很遗憾,不过,给记者提供了融通汇信长沙分公司肖华(化名)的电话,“他们公司可以做。”

    随后记者离开,在电梯碰到信而富另一位员工,他表示不是本地户口没关系,圈子里很多公司都不需要,并给了记者他的名片。记者提出自己收入不高,工资卡流水不靓丽,贷不到需要的金额。他表示,这个很简单,“你每个月通过另外一个固定账户在固定的一天往你银行卡转8000元,转款理由注明‘工资’,这样连续做六个月就行了。”他强调,工资不要做得太高,“太高了就有问题了,每月流水八千左右正常,但做到100万,你说谁信。”

    下午,记者以证券公司营销人员身份致电融通汇信肖华,提出贷款需求。“你是证券公司业务员,工资不高工作又非常不稳定,不能贷,我们只借给证券公司管理人员。而像公务员和老师这些职业比较稳定,就很容易贷到款。”

    不过,他给记者想了个办法,“有没有朋友在其他公司的,只要是在工商局注册的即可,你搞个工作证明,然后提供那公司的固定电话,沟通好,我们总部会打电话进行核实。”

    2000元月薪也能贷2万

    1月11日,记者再次致电肖华,表示有朋友能帮忙搞定学校的工作证明。肖华则提出,“除此之外,还要提供那学校一个固定电话和两位同事的手机号码。”记者表示愿再和朋友沟通,并提出想到他公司考察下,这样才放心。

  ,2000元月薪能贷2万 无需抵押和担保;  随后,记者以借款人身份来到长沙芙蓉中路二段98号明城国际中心21楼,这是融通汇信长沙分公司的办公地。走廊两边各一间办公室,右边进门就是一个业绩栏,从贴在墙上的员工姓名和联系方式来看,肖华确实是公司员工。

    “我们公司主要是做线下业务,在长沙P2P线下贷款这块居前三位。我们公司风险控制较好,用的是美国××公司的系统做信审。”一位员工向记者介绍。记者表示想见下长沙分公司负责人,对方进去确认后表示经理外出了。

    晚间,肖华打来电话,询问情况如何。“不好意思,学校的工作证明弄不下来。”记者表示。肖华略微停顿了一下,表示没关系,并称像记者这个情况,他朋友的公司可以做,他可以帮忙联系。

    “这个我去帮你联系,不过,你这种情况,好像我们公司现在也可以做了,年底好像放开了,我去问下。”在询问公司相关人士后,肖华告诉记者,“我们公司放开了,可以做。”

    “那我能贷款多少,我每个月大概二千工资,我需要六七万左右。”记者询问。

    “能贷2万多,我帮你联系三家就能贷满了。”肖华告诉记者,随时可以去他公司办手续,“现在年末银行贷款收紧,我们要趁机‘冲一把’,因此年底会比较好批,一般三四天就能批下来。你过来要带上所在证券公司的工作证明、6个月工资卡流水、到中国银行打印的信用报告、身份证复印件、住房合同及最近三个月的电费或水费单。”

    再往下体验,需要身份证等真实信息,记者放弃了。但几天来,肖华的来电仍不时响起。

    [运作模式揭秘]

    入门门槛很低,不同运作模式风险各不同

    据悉,P2P平台主要有三种模式,运作方式不同,风险也都各不相同。

    第一类是线下交易模式,这类P2P网站仅提供交易的信息,具体的交易手续、交易程序都由P2P信贷机构和客户面对面完成。“宜信”是这种模式的典型代表。

    第二类是承诺保障本金的P2P网站,保本垫付模式,平台不仅作为中介,还承担本金风险。在该模式下,投资者对贷款者的坏账风险转移到平台身上,以深圳的“红岭创投”为代表。

    第三类是不承诺保障本金的P2P网站,是纯中介形式的信用借贷,即借贷双方发布信息,自主成交,网站仅充当撮合平台,没有审贷环节,不对单笔贷款提供担保。上海的“拍拍贷”是这一模式的代表。第二类模式下的公司,以下简称“线上有担保平台”,第三类模式的公司简称“线上无担保平台”。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负责人徐红伟称,P2P这个行当没有资质要求,入门门槛很低。只要花10万元注册一个公司,办一个网站,就能开展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业务。“现在P2P公司在注册时一般往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方面靠,有些往咨询管理方面靠,没人管就是这样。各家平台注册资金和经营团队良莠不齐,资金进出、项目结算、坏账率等数据无人监管,基本上靠自律。”不过他也表示,随着投资者自身风险意识的提高,对相关公司会有一个自己的考量,“目前平台一般注册资金在几百万左右,如果某些平台注册资金过低,投资者不会去投。”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