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2013-2014网贷记

    本文谨代表我个人观点,不存在攻击任何平台,请平台勿对号入座。本人从事线下p2p,也未在任何平台投资。 不存在托的行为。

    其实在写这篇时,有点感觉文不对题。因为本人未投过任何平台。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投资者。各位看官就将就着看吧。

    12年底,偶然在QQ弹页新闻上看到关于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的新闻,基于同属于P2P本源,抱着学习的态度进入到与线下不一样的世界,到现在,马上要迎来2014年。也罢,说说我对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的感受吧。

    一 安全性方面

    内行人看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觉得安全性无法预估。外行人觉得安全系数在可接受范围内,这在平台倒闭潮没来之前,但在经历过中秋开始的倒闭浪潮,很多投友也开始不淡定了。觉得安全性有所降低。纷纷开始资金回笼,蛰伏伺机而动。而对于平台方面,主要以信用贷款为主业务的平台,承担不小的压力,客户逾期,产生坏账均得由平台垫付,放款初如果风控没做好,后期将会产生很大的垫付压力。本人也见识过本地典当一条街大批典当,投资公司成批关门,他们的业务有个共同点:信用。放贷是门技术活,尤其是信用的。

    二 收益方面

    从年初以中宝,盛融为代表高息平台,到现在年华90几的平台,有种做过山车的感觉,太刺激了。现在回头看,中宝那收益,果断地归档到低息老平台中去。跟有些新平台比,太低了。收益大幅拉升归根于大批新平台进入,有些根本以圈钱为目的上线的,搅混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这个圈子。造成以网赢天下为代表的平台进入,最后还是逃脱不了倒闭的命运。高低息,谁安全?这个话题一直是大家一直在争论的。我的论点是:在真实做业务的平台中,高息比低息容易倒闭。从倒闭平台的数据上来可以说明这一点。企业在有利润的时候,谁愿意选择关闭平台呢?我很佩服有些平台经常有XX大型项目,借款额几百万的,你们到底是来圈钱的还是来耍猴的?我们是做p2p。不是做项目。大型项目融资应该去找银行,信托。P2p不能违背小额,分散的原理。

    三 前景展望

    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关注线上P2P。政府也开始着手制定相对管理条例。我相信,14年会有更多人参与到p2p这个圈子来,原先操作线下P2P的将会是一批主力军。草根也好,国字号也罢。终究会让这个市场越来越繁荣。繁荣的背后是成批的平台倒下,另外一批又进入。搬用一句话: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四 市场现状

    倒闭潮依然没结束,很多不务正业的平台在春节之前会出现提现困难,大部分投友会选择资金提现,安全过节。这对平台来说,本身就是个坏事,现金流不足,容易出现垫付危机。出现过提现问题的平台,有哪家还能混得水起的?之前一个中秋+国庆,秒杀了不少人气平台。我想,现在很多平台都在想怎么过节吧,典型的做法就是发3月标,6月标。春节,恐怕比中秋+国庆还要厉害。是否如此,拭目以待吧。

   ,2013-2014网贷记; 水平有限,文笔不行。各位看官见谅!不足之处,欢迎交流!最后祝平台生意兴隆,投资者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