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2013互联网金融大爆发

来自: 领团网

5月23日消息,新浪微博博主“义乌凤林”指出2013年互联网金融大爆发,并做了如下分析。

 

最近,互联网大动作不断,从早期阿里巴巴试水网络小贷开始,苏宁,京东等迅速跟进。最近,继阿里一卡通之后,敦煌和招商银行联手推出一卡通。从2010年就热捧的P2P模式目前竞争进入白热化;早期热议三马涉足保险业,更是让互联网金融开辟了新战场。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元年。

 

中国金融面临新转折,互联网金融是突破口1)1995--2003中国国有银行改造为股份制的商业银行;2)2003--2008 基于市场的中国资本市场形成,银行的规模和业务模式逐渐成熟;3)2007年,阿里巴巴贷款出现意味着中国金融新一轮变革时代的来临,并伴随下行的市场大环境出现临界点,经济恶化将加速这一进程。

 

特别是目前中国银行业发展面临困境。大量支持房地产的信贷由于调控面临政策风险;传统贷款全部是抵押贷款,像西方推行的信用贷款占比很小。这种业务模式现在已经进入死胡同,该抵押的都抵押了,发展遇到天花板。政府老早就催促银行改变经营方式,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但各银行都是敷衍了事。

 

传统抵押贷款业务停滞。长期以来,银行为了降低风险,一直全面推行抵押贷款抵制信用贷款。如今该抵押的都抵押了,能抵押的都抵押了。现在银行有钱无处放,需要钱的人贷不到,导致地下钱庄高利贷盛行。银行和实体经济越来越脱节。

 

互联网金融其实就是传统金融信息化数字化,就是打破传统金融垄断,实现金融创新,建立与信息产业时代经济秩序相适应的金融模式的过程。导致传统金融在业务,经营,支付方式,监管,服务等各方面出现变革,以适应新的人们生活方式和社会运营方式!

 

互联网和信息化是传统金融面临变革的根本推手!传统银行的概念需要重新界定。在线银行,移动银行,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阿里巴巴小额贷款等,从这些新概念我们看到了银行在各个方面都在发生重大变化。银行的业务和服务在不断升级中更加丰富和便利。#互联网金融业务主要内容,1)通过互联网实现的传统金融业务,即银行业务网络化(电子银行);2)基于电子商务的信贷业务(阿里小贷);3)传统金融业务创新,如在线支付(Paypal),移动支付等。

 

互联网融资业务成为主战场,截至2012年2月末,阿里小贷已累计为10.30万户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累计放贷超过260万笔、170亿元,不良率为0.9%,远低于商业银行。传统银行要破局,不能只靠抵押,必然要推行信用贷款,而淘宝贷款模式已经做出了榜样

 

P2P网络借贷竞争白热化。应该是继网络支付之后的一个新互联网金融创新。其模式产生在金融危机之前,但金融危机导致美国银行信贷萎缩,为P2P快速成长提供了广阔空间;中国作为模仿者,到2010年爆发,2012年遭遇行业危机,同时P2P兴起的原因和美国不同:传统信贷对小微企业和民间借贷的缺失。

 

以移动支付为特征的移动金融成为兵家必争之地。2020年之前,5亿~10亿人的手机里将安装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芯片。也就是说,80%~90%的全球购买力将通过人们的移动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设备实现。移动金融将成为主流金融业态,实现现代金融移动化,个性化,2013互联网金融大爆发,社交化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