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2013年P2P网贷关键指数:人均投资9000

    近日,亿邦动力网获悉,日前,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与《中华工商时报》联合发布《2013年中国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走势》,数据显示,P2P行业投资群体在2013年全年增长了2-3倍,人均投资为9000元,与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的投资人群体收入情况较匹配。

    亿邦动力网注意到,整个2013年P2P网络借贷中,上半年平均每家平台日成交量在350万元左右;而随着互联网金融在下半年的走俏,其成交规模较半年前翻了一倍。
2013年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成交指数
2013年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人气指数
2013年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利率指数
    据悉,伴随着成交量上升,单一平台从年初的日均300人投标,到年底时逾1000人,整个投资群体在2013年全年也增长了2-3倍。

    数据还显示,春节后至7、8月份,是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投资的黄金时期;之后在强大的需求下,利率缓慢下移,而10月份的倒闭潮则助推了大批资金回流稳健型老平台,促使利率进一步下降。

    而利率指数与人气指数的相关系数也表明,利率与成交量负相关,成交量越大,利率可能越低,利率作为借贷双方供需关系的载体,在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上基本实现了市场化。

 ,2013年P2P网贷关键指数:人均投资9000元;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的取值由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挑选12家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作为指数成分平台进行计算得出,目前入选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的样本平台为:人人贷、拍拍贷、红岭创投、陆金所、E速贷、808信贷、易贷365、温州贷、宜人贷、微贷网、团贷网、万惠投融。

    截至2013年12月31日,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监测到已有74家P2P平台出现问题,民间借贷最繁荣的浙江、广东、江苏三省为P2P平台最多的地区。其中浙江17家、广东11家、江苏9家,占全国总数的50%。

    来源: 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