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2013年中国网贷指数:单个平台日均成交

    2013年全年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走势如下
成交指数
人气指数
利率指数
    分析点评:

    1.因为多家平台周末休息不发标的缘故,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成交指数呈现出起起伏伏的脉冲式特征,春节、国庆等长假会有大幅回落的现象。

    2.上半年成交指数比较稳定,基本在3000至5000这个范围内波动,均值4250,即平均每家样本平台日成交量在350万元左右;随着互联网金融概念的引爆,下半年成交指数开始逐步抬升,指数以日均增长29.58的速度增长,目前成交规模较半年前翻了一倍,行业得到了跨越式发展。

    3.伴随着成交量上升的,是平台的人气。单个平台从年初的日均2、300人投标,到年底时逾1000人,整个投资群体在2013年全年也增长了2-3倍。虽然成交量大幅攀升,但人均投资金额较为稳定,人均投资为9000元,与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的投资人群体收入情况较匹配。

    4.利率指数全年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春节前利率出现季节效应,陡峭攀升;随后在14至16的区间稳定波动,在6、7月份达到一个全年的高平台,也可见春节后的小半年是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投资的黄金时期;之后平台的成交量大幅扩大,在强大的需求下,利率缓慢下移,特别是10月以来的倒闭潮,大批资金回流稳健型老平台,这些平台的利率又下降了一个台阶。每逢节假日,不少平台推出的活动秒标,会短期推高利率指数,所以会出现一些尖峰。

    5.成交指数与人气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92,两者高度正相关,也侧面验证了人气对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成交情况的重要性。利率指数和成交指数的相关系数为-0.30,即利率与成交量负相关,成交量越大,利率可能越低,利率作为借贷双方供需关系的载体,在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上基本实现了市场化。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是反映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单日成交情况的综合指标,下设“成交指数”、“利率指数”和“人气指数”三个指数,由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于2011年11月首次在业内提出并进行播报。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的取值由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挑选12家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作为指数成分平台进行计算得出,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成交指数:成交平台单日成交量的总和/10000元。

    利率指数:成交平台单日平均投资综合年化收益率。

    人气指数:成交平台单日投资人数/成交平台个数/1000人。

    目前入选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指数的样本平台为:人人贷、拍拍贷、红岭创投、陆金所、E速贷、808信贷、易贷365、温州贷、宜人贷、微贷网、团贷网、万惠投融

 ,2013年中国网贷指数:单个平台日均成交1万元;   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