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2013年内蒙古处理民间借贷纠纷43228件

    18日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自治区人民法院院长胡毅峰作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胡毅峰首先对高院2013年履行司法职责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
    报告显示,自治区法院去年为应对民间借贷纠纷集中爆发,下发了《关于审理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会议纪要》,对民间借贷案件有关利率和利息、虚假诉讼防范、涉嫌刑事犯罪处理等问题进行了综合治理。全区共处理民间借贷纠纷43228件。

   ,2013年内蒙古处理民间借贷纠纷43228件; 胡毅峰说,2013年,自治区高院为研究破解民间借贷难题,历时一年完成了《民间借贷的司法应对、政府治理及立法完善》的调研报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批示“调研报告很有针对性,提出的建议值得重视,请认真研究并以适当形式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全区法院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2112条,收到反馈落实1009件,同比上升185%。

    此外,自治区高院还集中开展了打击经济领域犯罪专项活动,对有重大影响的敏感性案件,强化监督指导,在确保依法公开处理的同时,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对发生在鄂尔多斯市苏叶女集资诈骗、“黄金大盗”宋文代两起重大案件的被告人,一、二审均依法判处死刑。全年共判处非法集资、金融诈骗、制假售假和药品食品安全等经济犯罪案件876件1364人。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