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推广宝】10月国内P2P网贷平台综合排名榜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讯 近日,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对外公布了《2014年10月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综合评级报告》。评级报告显示,发展指数排名方面,人人贷、陆金所、宜人贷、拍拍贷、积木盒子,排名前五。

10月,问题平台创38家的单月历史新高,且运营不善导致提现困难的平台增多。温州短期接连爆雷,区域性风险爆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行业发展,10月我国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行业正朝着规范、合作、创新的方向发展。上述报告指出,P2P发展创新本身存在风险,只要平台张弛有度,投资人理性投资,行业脱胎换骨,指日可待。

需要注意的是,第四季度为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风险高发期,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在报告中对多方面的风险,也进行了提示。

上述评级报告是根据纳入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观察库的千余家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的成交数据编制而成,该评级体系包括9大维度(包括成交量、营收、人气、收益、杠杆、流动性、分散度、透明度、品牌)和60个细分指标。评级旨在为投资人和P2P平台人员提供一个更好的了解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的参考指标。

10月P2P行业概况:平台展开借款端与投资端双面竞争

10月,问题平台创38家新高,且运营不善导致提现困难的平台增多。温州短期接连爆雷,区域性风险爆发。不过,随着行业发展,P2P平台展开了对借款和投资市场的双面竞争。

借款端方面,10月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成交量继续实现增长。同时,一些平台加速营业点的全国布局,一些平台寻求与更多担保及小贷公司合作,一些平台转战银行、券商,一些平台探索电商业务,给市场带来一片繁荣的景象。

另一方面,10月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综合收益率下探至16.46%,随着平台积极寻找引流通道,新投资人正逐渐加入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预计未来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利率还将进一步降低,这也将降低借款人和平台的成本。

投资端方面,许多P2P平台频频改版,不断提升用户体验,让用户投资更顺心。同时,不少平台增强了借款信息和运营数据的披露,甚至多家平台在月报季报中披露逾期率,透明度提高,逐渐形成市场监督约束。另外,行业较少出现升息争取投资人的现象,平台逐渐从收益竞争,转入服务竞争。

2014年10月中国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综合排名榜


代表性P2P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平台点评:

红岭创投—大小通吃,首家体验

10月,红岭创投上线车辆抵押零售贷款业务,未来或能够形成大小额、长短期互补的业务配置,更加适合投资人做资产配置。此外,红岭创投即将开启首家互联网金融体验店,这在行业内也比较超前。

随着1亿坏账风波渐渐褪去,坏账时的焦虑被后续的利好消息淡化。居安思危,根据木桶理论,风控能力和网站透明度,会否成为制约红岭创投此类大平台更好发展的短板?

投哪网—实现多样化投资需求

10月,投哪网推出债权转让和天标产品,投资流动性增强,平台已基本实现长短期、高低息的产品结构,实现多样化的投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天标产品“投投乐”是券商资管计划质押贷款产品,属权利质押,也可看做是资产证券化产品,投资人需关注资管计划的原始借款风险。

PPmoney—资产证券化利弊双存

PPmoney的安稳盈,在行业内备受瞩目,尤其是与交易所达成合作。安稳盈是一款类资产证券化产品,核心是将线下非标准的企业债打包成线上标准化的小贷资产包,合作担保及小贷公司承诺溢价回购,增强了流动性和安全性。整个交易过程受交易所监管,交易所对资产包和投资者权益进行登记和托管,更加透明。

但同时,资产证券化下的借投双方并未实现资金直接对接,此模式已经脱离了P2P本质,期间有一定的灰色区域,除了借款人违约风险外,还容易引发管理及操作风险。

银客网—风投效应及P2N优势凸显

10月银客网风投效应及P2N优势凸显,成交及人气增幅约达50%,排名有所提升。今年很多平台采用P2N模式,投资人需要警惕该模式风险。

目前P2N的风险现象有:

(1)担保公司提供的标多为大额标,平台业务分散度较差,一旦发生违约,风险损失率较高。此外,大额标一旦违约,若担保公司不能及时垫付,平台容易被担保公司绑架。

(2)担保公司多平台发标现象广泛。目前某些融担保公司和多家平台合作,甚至出现一标两用的现象,风险加大。如花果金融与爱投资两平台借款标撞车事件。

(3)今年担保公司违约事件频发,担保公司自身风险加大。

(4)P2N涉及费用分配问题,平台营收减少。

e速贷—银行委托贷款发大标

10月,e速贷在业务上有较大转变,如发行2200万、7000万元大标,分散度下降,故综合排名有所下降。大标借款人属房产行业,为银行委托贷款,办理了预售商品房抵押登记。银行委托贷款指由委托人(e速贷平台)提供合法来源的资金,委托业务银行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贷款业务,银行不对借款人还款与否承担责任。

随着银行贷款不断收紧,委托贷款成地方融资新渠道。虽引入银行,对资金使用起到一定的监督作用,但借款人偿还能力及项目营收能力才是借款的核心。

目前,很多二三线城市可见鬼城,即使房产抵押,但短期内变现可能较难,所以房产项目需结合当地的经济政策、人口结构及项目所在地区综合分析。

(备注:10月评级新加入多家银行系、国资系、上市公司系平台,这类平台利率多在7%-15%。)

11月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市场研判:经济下行期,警惕风险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报告指出,经济下行期,平台大肆扩张可能存在隐患,投资人仍需谨慎投资。 另外,10月份出现部分平台变相加息,投资人需警惕年底升息的平台。

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指出,今年以来,不少平台寻求外部合作,造成传统金融机构(如担保和小贷公司)的风险,传导到网贷(Www.WangDaiTuiGuangBao.Com)行业。10月,多家P2P平台与银行、券商开展业务合作,投资人需注意风险,尤其是资产证券化泡沫。

同时,10月的问题平台如铂利亚、淘贷宝包括此前的科讯网,这些看似“高大上”的平台,纷纷被证实是不靠谱的,“不要再被虚假包装蒙蔽了双眼,应长期观察平台业务与运营情况。”马骏对此指出。

此外,上海、佛山、青岛港出现钢贸危机,投资人需谨慎对待开展相关业务的平台。(网贷(Www,10月国内P2P网贷平台综合排名榜.WangDaiTuiGuangBao.Com)之家 文/陈妙美)